晴時多雲

全國運動會》全運會明開幕 東奧明星不缺席

2021/10/15 05:30

110年全運會東京奧運亮點國手出沒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在東京奧運締造史上最佳成績,其中「舉重女神」郭婞淳、「柔道男神」楊勇緯等東奧國手,明天起將陸續在新北全國運動會閃亮登場。

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中),昨日宣布全運會明開幕。(記者粘藐云攝)

本屆全運會是東京奧運結束後國內最高等級的賽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採閉門舉行,明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行的開幕典禮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並由總統蔡英文宣布全運會正式開始。

這次全運會共有來自22縣市,7496名選手參賽, 人數創下歷屆新高,不過部分賽事因氣候、場地及國際賽事撞期等因素, 已提前登場並完賽。

楊勇緯、郭婞淳接續出賽

今年全運會另一亮點就是共有14種運動、48名東奧國手參賽,包括郭婞淳、陳玟卉、湯智鈞、鄧宇成、楊勇緯、李智凱、羅嘉翎、黃筱雯,而已經出賽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及東奧桌球混雙銅牌組合林昀儒、鄭怡靜,也都順利奪金。

羅嘉翎爭全運會首金

大部分賽事將在明天登場,首日奧運射箭男團銀牌成員湯智鈞、鄧宇成參加個人反曲弓排名賽;奧運銀牌楊勇緯週日在男子柔道第一量級尋求二連霸。

18日堪稱全運會最閃亮的一天,郭婞淳將挑戰女子舉重59公斤級四連霸;跆拳道女將羅嘉翎爭取女子57公斤級個人首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