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龍#85引退 徐總精神不斷電

2021/10/17 05:30

味全龍昨在天母球場舉行「徐生明總教練#85背號引退儀式」。(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龍昨舉辦「徐生明總教練#85背號引退儀式」,全隊穿上85號球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昨為徐生明舉行隊史首次背號退休儀式,即便天公不作美,降下傾盆大雨,天空卻兩度出現彩虹,讓「師母」謝榮瑤直言,「我感覺是不是徐生明忍不住了。」

背號高掛天母球場

龍隊昨在天母球場舉辦「徐總日」,本壘後方看台頂樓為85號揭幕,並舉辦「徐生明文物展」,吸引不少龍迷參與。為了這天,謝榮瑤幾天都睡不好,出門前還跟徐生明說會忍住不哭,看見許多龍迷來參與,她說,「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謝榮瑤承接徐生明的「美濃少棒十年培育計畫」,將邁進第9屆,她說,有些龍迷都會來當錦標賽的志工,就算協會只能提供一餐便當,他們仍請假自費進美濃,吃住自行負擔,相當死忠。

天母球場二樓舉辦徐總文物展,師母謝榮瑤(左)也在場幫球迷簽名。(記者陳志曲攝)

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徐總是精神上的象徵,「我們的選手幾乎都沒有碰過徐總,但教練團都有接觸,傳承他的精神很重要。」打擊教練張泰山也說,「藉由這個活動,回憶徐總帶隊的智慧,讓晚輩知道這位偉大教練的存在。」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是徐生明在美和中學的學長,他透露2004年雅典奧運時期,徐總身體狀況差,不惜將3袋「救命血」託付給他,堅持披上國家隊戰袍爭取榮譽,「他是傳奇人物,也是我很佩服的學弟,很感謝味全球團給予紀念教練的最高榮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