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T1空前對打 攻城獅讀秒逆轉勝

2021/10/17 05:30

林宜輝(左)轉戰攻城獅後首度出賽,展現領袖特質。
(攻城獅提供)

〔記者廖聿偉/新竹報導〕PLG人氣球隊新竹攻城獅自辦大獅賽,昨碰上T1聯盟新軍中信特攻,也是史上首場的跨聯盟比賽,雙方拚勁十足,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最終攻城獅靠著後衛陳堅恩在終場前19.12秒的逆轉跳投,率隊93:89擊敗中信特攻,目前在大獅賽三戰全勝。

林宜輝初亮相 成功助燃

前2場碰上上學年度UBA冠、亞軍政大和世新大學,攻城獅皆大勝超過20分;昨碰上中信特攻,首節雖拉出36:16的猛攻,但比賽後段心態鬆懈,第三節末段遭到逆轉。

攻城獅主帥林冠綸表示,「開賽球員心情亢奮,攻勢凌厲,但心智仍不夠成熟,遇到逆境就失去水準,幸好關鍵時刻還有老將能穩住陣腳。」

林冠綸點名,林宜輝的加盟讓球隊戰力升級,加上中鋒吳岱豪和陳堅恩等人在場上也能扮演領袖,帶領年輕球員成長。

林宜輝本季從SBL裕隆轉戰攻城獅,昨首度在觀眾面前亮相,貢獻8分、6助攻,卻也發生全場最多5失誤。他表示,「還在適應球隊體系,比賽前段快攻打得很順,但後面遭到壓迫後就有些慌亂。」他也特別提醒年輕球員,節奏掌控很重要,有時打太快,就像脫韁的野馬,不受控制。

中信特攻昨逆轉功虧一簣,李逸驊認為,「讀秒階段已預測到對手戰術,並做好佈署,可惜球員防守站位出現瑕疵,加上謝亞軒在籃下的逆轉上籃放槍,代表球員經驗仍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