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親兄弟爭金 楊勇緯2連霸

2021/10/18 05:30

楊勇緯(右)與哥哥楊俊霆(左),包辦金銀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柔道項目昨在三民高中點燃戰火,「柔道男神」楊勇緯展現東京奧運銀牌的實力,在男子第一量級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與哥哥楊俊霆正面交鋒爭金。兩人纏鬥到「黃金得分制」,最終楊俊霆吞下第3次指導落敗,楊勇緯則完成2連霸,兄弟倆為台中市包辦金、銀牌。

24歲的楊勇緯今年全運會挑戰2連霸,歷經奧運洗禮,他在國內賽表現勢如破竹,先前已完成全大運五連霸,昨在全運會一路闖進金牌戰。金牌戰面對最熟悉的哥哥,楊勇緯表示,彼此都全力以赴,這樣才能幫助對方進步,「雖然我們都專注在自己的比賽,但心還是在一起的。」

兄弟倆前次交手為去年的東京奧運模擬賽,再度碰頭,楊俊霆說:「當然很想打贏他,我要拿出最好的一面,才能幫助他檢視最近訓練的成果,在11月國際賽前做好準備。」楊勇緯預計11月出發參與阿布達比的大滿貫賽。

東奧奪牌後,楊勇緯的一舉一動成為眾人矚目焦點,但他認為,不會一直把這光環帶在身上,將繼續放眼巴黎奧運,「每場比賽都是新挑戰跟新旅程,沒有什麼比賽是小比賽,而是要把國際賽情境,設定在每戰當中,這對我來說才有幫助。」

找回信心 連珍羚7連霸

女子第三量級方面,代表新北市出征的「柔道女王」連珍羚,昨在金牌戰以「一本」擊敗南投縣鄭予靜,完成史無前例的7連霸,等於這14年來,無人能撼動她的霸業。

連珍羚原被視為今年東奧奪牌熱門,卻意外一戰出局,讓她心情大受影響,她在8月底回國後,在家人的陪伴下,心情已漸漸收拾好,「回到台灣後,家人不會特別去提這些事情,加上很多人無論我的成績好壞,還是很支持我,讓我慢慢找回信心,接下來將好好準備明年的亞運和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