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新球季新制 裁判盒「有點意思」

2021/10/19 05:30

PLG舉辦開季記者會。(取自PLG官方臉書專頁)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1-22球季PLG職籃聯盟開幕戰將於12月4日登場,6隊領隊與教練團昨天都出席記者會,2支新軍鋼鐵人和國王也正式亮相。聯盟公布季後賽新制,並宣佈本季口號為「有點意思」。

執行長陳建州解釋,今年暑假台灣籃壇盛況空前,一口氣擁有17支球隊,充滿激情與對立的氛圍,確實是「有點意思」,也希望各企業、球團努力經營,帶給球員更多舞台,給球迷更好的球賽品質。

上季PLG的裁判素質與規章制度問題飽受外界質疑,聯盟也做出變革,新球季將增加8位裁判與1位資深的場控委員,包括聯盟首位的女裁判,而每位裁判身上都會佩戴裁判盒,透過數據系統精準記錄裁判在比賽中的每一次鳴哨,搭配多視角回放系統,檢視判決的正確性。

本季PLG從4隊擴增到6隊,例行賽場次增加為90場,例行賽前4名晉級季後賽,首輪賽制為5戰3勝,主場配置為「2-2-1」,由例行賽第1對上第4、第2對決第3,總冠軍賽則進行7戰4勝制。

鋼鐵人近日風波不斷,繼上月張伯維酒駕被捕後,昨又傳出人事異動,領隊吳同橋因與董事理念不合請辭,總經理鄭明元也轉任發展顧問,昨記者會也由新任總經理張至言出席。

張至言回應,外界對於鋼鐵人有諸多誤會,球隊也沒有人手不足,目前本土球員已有10位,未來還會再補進1名具有國手資歷的本土球員,且第三號洋將也已簽約,之後也會舉行自辦熱身賽,絕對沒有傳聞中分崩離析,連隊內對抗都湊不出人數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