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無緣4連霸 鄭兆村痛失百萬獎金

2021/10/20 05:30

鄭兆村帶傷在全運會標槍摘銀,無緣4連霸。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帶傷上陣的桃園市「黃金右臂」鄭兆村,昨天在全運會男子標槍決賽僅擲出73公尺65,不敵高雄市黃士峰的78公尺18,4連霸夢碎,痛失逾百萬的連霸獎金。

黃士峰贏得全運會標槍金牌。 (記者劉信德攝)

韌帶若動刀恐錯過亞運

保有亞洲紀錄91公尺36的鄭兆村,在東京奧運出征前右手肘就出現不適,返國後確定是韌帶斷裂。受手傷影響,他在東奧只射出71公尺20,當下心情大受打擊,一度萌生退休念頭,直到最近才看開,接受殘酷事實。他坦言,韌帶斷裂後手部力量始終無法提升,必須找到適當的投擲方法才能讓標槍飛出去。

28歲的鄭兆村目前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進行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只是一旦動刀須歷經至少1年半的復健,想參加明年杭州亞運機會渺茫;另一解決之道則是與傷共存,不動刀繼續備戰亞運,但因現實面考量須先找工作,畢竟他有家庭、小孩需要照顧。

楊俊瀚今200M拚4連霸

男子200公尺準決賽,花蓮縣楊俊瀚以20秒61一馬當先,並跨過明年杭州亞運參賽門檻20秒80,今天他將在決賽挑戰4連霸及生涯第10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