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球116KM 松坂世代落幕

2021/10/20 05:30

松坂大輔賽後還接受隊友拋向空中的「胴上」儀式。 (取自體育日本)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從1999年4月7日初登板,到昨天投出生涯最後5球,41歲的松坂大輔正式結束23年職棒生涯。「松坂世代」共有93人打職棒,如今現役只剩軟銀和田毅1人,以他為名的「松坂世代」也形同落幕。儘管最後1球只剩116公里球速,但他賽後笑著繞場向近萬名球迷告別,還接受隊友拋向空中的「胴上」儀式。

41歲的松坂大輔告別23年職棒生涯,投完最後一球後,監督也向前致意。(取自體育日本)

松坂大輔23年職棒生涯結束

松坂大輔小檔案

松坂在西武獅的生涯初登板和最終戰都是面對日本火腿,但內容大不同。當年不滿19歲的他,面對首棒井出龍也,第1球就飆出149公里,共用5球將打者三振;昨面對擔任首棒的橫濱高校學弟近藤健介,同樣用5球,但僅1顆好球,最快球速118公里,最後以保送作收。

引退記者會忍不住落淚

穿著招牌18號球衣,松坂昨午出席引退記者會時忍不住落淚,除道出「害怕投球」心聲,提及告訴妻小退休決定時更語帶哽咽。去年7月接受脊椎內視鏡手術,卻未解決右手臂麻木問題,但知有人還想看他站上投手丘,才鼓起勇氣登板。

最後登板 跪下整理投手板

「出場時就被球迷的掌聲感動,說實話,雖然站在職業投手丘的狀態不是很好,但很感謝成為最後對手的火腿鬥士、站在打擊區的近藤選手,及到場加油的球迷。」松坂向參與最終戰的所有人致謝,賽後再次踏上投手丘時,還跪下整理投手板,場面令人動容,也為美日通算377場出賽170勝、108敗的生涯收尾。

吳念庭昨擔任西武先發第5棒左外野手,4打席選到2次保送,效力火腿的王柏融則在9上代打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西武終場2:6落敗。吳念庭賽後也發動態向「松坂桑」說辛苦了,還表示能參與這場比賽是自己的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