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抗癌成功 陳念琴2.0「拳」力取金

2021/10/21 05:30

陳念琴(左)抗癌成功後,希望繼續在國際賽爭取好成績。(記者塗建榮攝)

東奧國手成4「金」釵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東京奧運拳擊國手「四金釵」黃筱雯、林郁婷、吳詩儀和陳念琴,昨在110全國運動會大獲全勝,包辦女子54、60、64和75公斤級金牌,51公斤級則由前亞運國手、產後復出的賓夢婕封后,完成金牌3連霸。

陳念琴在奧運結束後自爆罹患淋巴癌,與病魔對抗超過2年,期間經歷恐懼、不安和掙扎,多次在深夜爆哭,但仍堅持站上奧運舞台,她說,「我在亞太區資格賽前夕得知罹癌第二期,當下非常驚恐,醫生則建議我專心治療、停止運動,但拳擊也是我的生命,最終仍堅持參賽。」

經歷8次化療的折磨,陳念琴仍咬牙苦撐,「過程很艱苦,化療完不停嘔吐、暈眩,但休息一週後還是重返擂台訓練,我不想被病魔打倒。」

「當夢想比恐懼大,就不會害怕」,陳念琴順利踏上奧運殿堂,同時戰勝病魔。本屆全運會在決賽順利擊敗台北市陳品茹完成二連霸,接下來將備戰年底的世錦賽,她說,「抗癌成功後,我蛻變成陳念琴2.0,希望繼續在國際賽爭取好成績。」

在東京奧運首場比賽就爆冷出局的林郁婷,沉澱心情、重新出發,昨在母校鶯歌工商順利完成金牌4連霸,她表示,「奧運失利影片看了數十次,現在想到心情還是很沉重,但我必須學習從失敗中找尋成功的道路,接下來的世錦賽會把奧運沒有做好的技戰術表現出來,重新出發。」

黃筱雯3連霸 盼再進化

東京奧運奪銅的黃筱雯昨在全運會決賽,對手台中市王靖蓉被逼到角落,拋白毛巾棄權,黃筱雯輕鬆完成3連霸。

在各大賽都已奪牌,黃筱雯最希望讓獎牌升級,「之前奧運、亞運都是銅牌,未來會繼續努力,盼能更上層樓。」談到奧運奪牌後的改變,黃筱雯說,「現在很常在路上被粉絲認出,有些店家也會給我折扣,很開心讓國人喜歡體育,看見拳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