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王者對決勝出 王冠閎「泳」奪8金

2021/10/21 05:30

王冠閎(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全運會游泳項目昨進行最後一日賽事,「台灣蝶王」王冠閎和另一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在400公尺自由式競速成為最大焦點,最終王冠閎以3分52秒30力壓王星皓,再進帳金牌,本屆全運狂掃8金、2銀。

19歲的王冠閎今年經過東奧洗禮後,表現更趨成熟。昨他先在專項50公尺蝶式游出24秒53摘金,接著在400自和王星皓在水道上競速,最後50公尺王冠閎加足馬力,甩開對手糾纏,進帳本屆第8金。

最後兩項雖然照樣摘金,王冠閎卻說:「有點不滿意,因為都差全國紀錄差一點。」但他表示,已經很久沒有連續好幾天參與高強度的賽事,這次拿到8金、2銀,有達到預設目標。

指導教練黃智勇認為,王冠閎這次全運會體力調配得宜,是進帳10面獎牌的關鍵,「冠閎很棒的地方是他真的很努力,也不會因此自滿。」但他認為,若王冠閎想繼續進步,得有更強的對手來刺激他,因此,王冠閎11月將前往荷蘭參與職業賽,繼續為明年亞運努力。

400自以3分54秒54屈居銀牌的另一東奧國手王星皓,他認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無論是自己的表現或跟冠閎PK的過程,感覺都很好。」已參與4屆全運會的他也感受到外界的關心,讓他想繼續努力,「奧運之後感覺到比較多人關注全運,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這是很正面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