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若熙火氣封關 龍霸氣逆轉勝

2021/10/23 05:30

味全林孝程8局下敲出2分打點逆轉安,生涯首打點出爐。
(記者方賓照攝)

徐若熙(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味全龍徐若熙昨本季最終戰不完美,先發4.1局掉4分,退場時是敗投候選人,但最終靠劉基鴻和林孝程聯手包辦5分打點,包括8局下逆轉2分打點安打,龍隊8:7險勝富邦悍將。

味全龍控管投球局數,徐若熙昨首局就掉1分,前3局累積4K,僅差2K就能打破2004年「三毛」林英傑的土投單季最速百K紀錄,未料4局上中斷連7局飆K,頻頻遇上亂流,最終累計98K就收尾。

新人年落幕 給自己80分

總教練葉君璋指出,這段期間徐若熙一直在調整,狀況有起伏,但球隊很滿意他的表現。徐若熙坦言,投到後面有點生氣,「可能因為疲勞,有些動作沒辦法控制。」

對於新人年球季,徐若熙給自己打80分,「原本設定的100局(最後累計81局)沒有完成,球季後段跟季初有落差。」單季百K沒達成,「明年再挑戰一次,局數和穩定性比破紀錄更重要。」

劉基鴻(記者方賓照攝)

龍隊展現韌性,6局下突破悍將先發投手羅力,劉基鴻敲3分打點的清壘長打,一棒追平比分,助隊起死回生,對狀元郎來說也是救贖,中止生涯最長的連續19打數無安打,他坦言,站在壘包上滿激動的,「滿多場沒敲安打,很興奮。」

林孝程MVP 曙光入感言

9棒林孝程更扮演奇兵,8局下突破王尉永,敲出逆轉2分安打。去年在二軍奪下盜壘王的他,今年球季波折重重,先是左腳十字韌帶撕裂,8月上一軍後又因腦震盪再降二軍,昨才初嚐一軍打點滋味,奪下生涯首座MVP。

「看見曙光照進來我的世界」,林孝程很有詩意地形容自己的心情,「原本很期待今年能幫球隊完成一些紀錄,一再受傷讓我心很累,想法也很負面,現在只希望能幫球隊建功。」

味全龍歷年單季20盜

值得一提的是,龍隊「雙箭頭」郭天信和李凱威昨各有1次盜壘,也在新人球季雙雙達成單季20盜里程碑,上一位龍隊單季至少20盜的本土球員,已是張泰山在1998年締造的27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