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生一次追新》曾峻岳超齡 19歲終結者神話

2021/10/23 05:30

曾峻岳(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去年6月才高中畢業,19歲的富邦悍將曾峻岳如今已將漫畫般情節化成現實,本季從中繼,到8局佈局投手,再升任守護神,整季穩定貢獻已成新人王大熱門。

與徐若熙的新人王之爭,曾峻岳表示,如果自己投票會給他,「三振能力太強了,破很多聯盟紀錄,我都有在看,他拿獎也覺得不為過。對我來說,新人王可有可無,有拿到就是對自己的肯定。」

春訓以先發投手調整,曾峻岳開季後被調到牛棚,一投就上手,不但成為史上首位單季10中繼10救援的菜鳥,更有望挑戰2012年林彥峰14救援的新人年紀錄,表現不像是高中畢業第1年的菜鳥。

高中畢業第1年 10中繼10救援

曾峻岳說,最重要的是心態,「有些高中生進來,認為自己還年輕,但我覺得只要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球場上瞬息萬變,心態上要保持住,想辦法去面對。」

由於表現太過超齡,曾峻岳指出,不少過去的教練跟學弟都問,「你到底是練了什麼?」曾峻岳從季前就找上擔任體能訓練師的西苑學長林弘偉調整,結果成效不錯,他說每個人訓練方式都不一樣,自己也是問很多學長才找到適合的方式,今年休季會再嘗試新東西,「我上、下半身都要再加強。」

新人王熱門人選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