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伯樂得名醫 游朝惟拚出能見度

2021/10/23 05:30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從去年僅投12.1局、防禦率12.41,到今年31.2局、防禦率3.69,進帳1勝7中繼,樂天桃猿28歲右投游朝惟成長顯著,大有機會挑戰年度最佳進步獎,「如果能拿這個獎對我是很大肯定。」

游朝惟(記者陳志曲攝)

棒球人生 兩度陷低谷

游朝惟業餘時期頗具名氣,卻因 大三右肩關節唇破裂,棒球人生由彩色轉瞬變黑白,不但選秀落榜,連業餘球隊也不要他,桃猿一通電話邀約簽自主培訓合約才初露曙光,他說:「2016年那通電話是我人生轉捩點。」

只是,游朝惟升格正式球員,2017年熱身卻不慎弄斷左膝十字韌帶,成了名符其實的「痛痛人」,他透露,原本右肩沒打算動刀,是左膝受傷後才決定兩個刀一起開,「我知道很多投手開肩膀關節唇手術都回不來,但還是決定一搏。」

游朝惟找名醫周伯禧動刀,周醫師要求他開刀後一年才能傳接球,歷經漫長且枯燥的復健,一點一滴累積能量,他說,「一開始練投球速才134公里,非常絕望,很感謝周醫師協助,才有今天的我。」

本季翻轉 挑戰進步獎

去年球季結束游朝惟強化下盤,今年春訓重訓和體能打底,生涯有了首個完整球季,從「邊緣人」晉升牛棚主力,他說,很幸運,自己也很努力才有現在的舞台,希望狀態繼續維持下去。

游朝惟近兩季投球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