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開神秘開關 成晉大爆發

2021/10/26 05:30

桃猿成晉10月打擊大爆發。(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在邱丹成為樂天桃猿本季唯一取得外野手金手套與最佳九人競爭資格的同時,陣中另一位新秀外野手成晉也在10月打擊大爆發,昨晚延長賽11局更敲出再見安立大功,他以正面心態看待彼此的良性競爭,期許兩人都能站穩先發。

成晉自2日回一軍後出賽11場,先發的9場僅1場沒擊出安打,29個打數敲12安,與9月19日下二軍前27個打數僅3安判若兩人,打擊率從0.111升至0.268,他覺得最大的差別不在於技術,主要是心理層面。

成晉指出,10月回一軍後先發機會變多,角色定位比之前明確,用正面心態面對比賽,「我的主要任務是戰術執行,幫助球隊延續攻勢,為中心棒次製造機會,比打安打更能幫助球隊。」

成晉去年開季前2個月都在一軍,但沒能把握機會,整季只出賽35場,打擊率0.302還算可以,他認為今年比去年低潮,一度會懷疑自己,「這次下二軍再回來,有種終於跨過心裡的牆,好像有個開關被打開了的感覺。」

成晉的2017年選秀同梯廖健富、林立、黃子鵬都站穩一軍,隔年也是第3輪入隊的邱丹今年出賽89場比他4年合計79場還多,他不諱言很羨慕、有壓力,但坦然面對競爭,「我們感情很好,他今年打出成績,我很為他高興,自己也要更努力,不能輸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