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最年輕 大谷翔平獲歷史成就獎

2021/10/28 05:30

大谷翔平獲大聯盟歷史成就獎。(法新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今年投打二刀流的表現創下百年難得一見的紀錄,昨天在世界大賽首戰賽前,獲得大聯盟主席曼福瑞頒發「歷史成就獎」,成為7年來第1個、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

「歷史成就獎」由前任大聯盟主席塞利格創立於1998年,用以表彰在某一特定球季或更長的期間內,對棒球運動帶來重大影響的個人或團體,今年是曼福瑞2015年接任大聯盟主席以來,首度頒發「歷史成就獎」,在曼福瑞的嚴格標準之下,大谷的得獎更顯得意義非凡。

「未來的幾年,我知道你將會得到許多、許多的獎項和榮譽。」曼福瑞在公布記者會上告訴大谷:「但是我覺得2021年是如此特別,因此用2021年的獎來表揚發生在2021年的歷史成就,是非常重要的。」

大谷表示:「這個獎並不是每年都會頒發,所以我了解它是多麼特別。我並不完全確定自己真的值得這個獎,但是曼福瑞先生決定頒給我,我會欣然接受。」

大谷是大聯盟史上第1個先發投球10場並擊出30支以上全壘打的球員,也是擊出10支以上全壘打並投出100次三振的第1人,並史無前例以投手和指定打擊同時入選明星賽,成為「歷史成就獎」的第16個得獎者、第2個亞洲選手,上一次是2004年以262支安打改寫大聯盟紀錄的鈴木一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