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能回鍋首戰 拱獅上首位

2021/10/28 05:30

再度回鍋中職的霸能,改披獅袍開箱首戰就奪勝,助獅隊追上兄弟,並列龍頭。
(記者李惠洲攝)

獅和兄弟無勝差 並列龍頭

兄弟呂彥先發5.1局失4分。
(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昨開箱復出中職的新洋投霸能,投第1球就手破皮的他,神勇繳出6.2局掉2分好投,奪下暌違400天的勝投,搭配陳重羽6下關鍵逆轉打,率隊以4:2擊敗中信兄弟,相隔11天重返下半季龍頭。

原先蹲捕接球待命的陳重羽,6下緊急上場代打,改寫劇本,敲出逆轉安。
(記者李惠洲攝)

太久沒投球 首球手就破皮

霸能6.2局失2分,奪下暌違400天的勝投,也拿下單場MVP。(記者李惠洲攝)

由於許久沒投比賽,加上中職新用球縫線較粗,霸能投第1球就發現手破皮,「破皮是會痛,站上投手丘就忘了,專心在比賽中。」

神勇的霸能僅在2上掉2分,製造多達10次滾地球出局,總教練林岳平指出,這場投球內容就跟去年一樣,「我們就是看上他製造滾地球、製造揮空的能力,內容相當不錯。」

6.2局掉2分 暌違400天奪勝

去年霸能在樂天桃猿留下10勝9敗,季後未獲續約,他到多明尼加夏季聯盟投5場比賽,再打奧運資格賽,結束後就在美國等待簽證,來台灣還有漫長隔離生活,幾次牛棚就直上一軍,隊友高國慶笑說,「他都沒有投比賽耶,滿擔心他會不會投到手軟、腳軟。」

霸能說,「我不需要特別去二軍投比賽,只要一、兩次牛棚,以及實戰打擊練習就可以,這場投起來很自在!」

陳重羽代打神調度 敲逆轉安

獅隊在6下將狀況劇化作逆轉契機,攻佔滿壘之際,林岱安上場前揮棒突然感覺腰部不適,趕緊把正在蹲捕接球的陳重羽叫來代打,倉促準備之下,他從呂彥青手中敲出2分打點逆轉安打,化身大功臣。

陳重羽指出,當時是在適應夜間接球,蹲捕過程有把身體熱開,「臨時要上場也沒特別想法,球隊需要我,我就上去把自己做好,確實擊球。」

統一再度戰平中信,無勝差並列下半季第一,餅總不諱言爭奪季冠軍就看這週戰況,31日還要再對上兄弟,這是2隊例行賽倒數第2場對戰,取得有利位置的獅隊盼趁勝追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