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總推推 兄弟「觸擊」人心

2021/10/28 05:30

中職5隊本季觸擊數據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連續2場頑強出擊,繼前天「連四棒短打」強攻,昨對統一獅又在三壘有人成功短打,送回1分,已有超過百次成功觸擊的中信,本季展現用棒子點回分數的把握能力。

高宇杰執行短打戰術。(記者李惠洲攝)

逾百次觸擊成功 5隊之冠

中信昨在2上追平比分後,九棒高宇杰在一三壘有人擺出短棒,三壘跑者李聖裕確認球落地後起跑,成功攻回超前分。中信本季在三壘有人成功執行7次短打,比其他4隊加總還要多。

總教練林威助表示,執行戰術會看人,平常練習就沒有點好的球員,次數比較少,「但一開始換球後,我們就有告知球員,不論什麼棒次,都要儘量把短打做好。」今年常擔任四番的陳子豪有5次觸擊成功,包括聯盟第2多的4支短打內安。

三壘有人短打 江坤宇強心臟

江坤宇擁有在三壘有人短打的最強心臟,全隊7次成功就佔了3次,全是三壘跑者先起跑的「強迫取分」。助總直言,「他點球的確實度有辦法讓教練團信任,我們才能做這個暗號,不然是滿大的賭注。」

兄弟本季已有108次觸擊成功,包括93次犧牲短打,即便成功率已是相對較高,助總直言,「失敗率太高了,差日本還有一段距離,成功率至少達到7成,但第1年就讓球員去適應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