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火腿3年打出0.243 呂明賜:意外這樣的成績

2021/10/31 05:30

王柏融代打敲長打,助隊以5:3扳倒羅德,為球季畫下完美句點。(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火腿昨進行本季最終戰,王柏融代打敲長打,助隊以5:3扳倒羅德,為球季畫下完美句點。他與火腿3年合約年底到期,看在昔日「呂怪物」呂明賜眼裡,打擊率0.243並未達標,明年能否續留日職存在變數。

呂明賜。(資料照)

能否續留日職 存在變

王柏融、呂明賜旅日生涯成績

王柏融昨從板凳出發,第7局兩出局二壘有人,代打掃出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突破1:1僵局,下個半局功成身退,火腿8、9局追加3分鎖定勝局。

王柏融本季打擊率0.242,9轟、48分打點、得點圈打擊率0.324都是生涯新高,旅日3年總計出賽235場,打擊率0.243、上壘率0.313、長打率0.366,敲14轟無緣超越呂明賜的18轟,另有92分打點。

「這樣的成績我有些意外!」呂明賜指出,王柏融非大砲,屬中長距離打者,在中職連兩年打擊率4成,到日職至少要有2成80左右,須跟洋將競爭,而非與日本球員比較,「以洋將水準他的成績要好一點才行,以日本球員標準也只能算中等,沒特別突出。」

呂:與洋將競爭 不夠突出

呂明賜認為,日本投手球速、控球都比台灣好,王柏融到日職立即要有好表現非常困難,且過去幾年中職採「彈力球」,多少美化打擊數據。

呂明賜過去在國家隊帶過王柏融,他表示,王柏融旅日首年表現不佳影響心理,壓力大、想太多,今年賽季後半段才慢慢好起來,以其打擊技巧成績應可更好才是。

火腿本季戰績55勝68敗20和,連3年名列洋聯倒數第2,帶兵10年的栗山英樹卸任,由新庄剛志接掌兵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