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體操世錦賽 中國器材傷人

2021/11/02 05:30

畠田瞳(資料照,路透)

上個月在北九州市舉辦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地主日本媒體驚爆大會採用「危險的中國器材」,甚至傳出西班牙男子選手在進行單槓訓練時鋼索斷裂、日本女將畠田瞳因地墊太硬而受傷等憾事,形成各國難以承受之痛。

《新潮日報》報導,東京奧運結束後,許多頂尖高手缺席本屆世錦賽,星光銳減之餘,大會又採用較廉價、具爭議性的中國品牌泰山裝備,導致狀況連連。

早在2018年杜哈世錦賽,日本隊曾深受其害,包括內村航平等多位名將發生失誤,就有日媒質疑受「傷人器材」影響,由於選手普遍反彈,此次東奧才採用日、德、法三國公司生產的體操設備,並未採用中國品牌。

只不過,中國泰山卻在世錦賽捲土重來,日媒分析應與高額贊助金、免費提供產品有關。結果支撐固定單槓的斜拉鋼索賽前斷掉,突然傾斜導致西國選手虛驚一場。

日女將摔落地墊 受傷退賽

畠田瞳就沒這麼幸運,高低槓訓練時摔落未獲地墊保護,害得她因脊椎、頸椎受傷被迫退賽。消息人士指出,不論單槓規格強度,或者安全地墊軟硬厚度,都應符合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標準,這只是冰山一角,「中國製造」品質與安全確實堪慮。(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