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巨砲尬砲管 吉力吉撈逆風暴擊

2021/11/02 05:30

下半季三巨砲數據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職今年採用恢復係數較低的比賽用球,重砲們下半季找回長打身手,除了2名頂尖左砲朱育賢和林安可拉尾盤,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異軍突起,昨打出平聯盟本季最多的連6場打點,更要挑戰隊史最速10轟紀錄。

桃猿朱育賢下半季13轟、全年20轟,目前暫居全壘打王。 (記者林正堃攝)

挑戰隊史最快10轟

吉力吉撈下半季已敲9轟,將挑挑戰隊史最速10轟紀錄。 (記者林正堃攝)

吉力吉撈前天開轟,生涯前38場敲9轟追平「台灣巨砲」陳金鋒紀錄,瞄準味全洋砲喬坎那44場10轟的隊史紀錄。他說,「長打就是我追求的,不會因為球怎麼來就改成用碰的,一樣是積極進攻,沒有想過快10轟。」

獅隊林安可獲選10月打擊MVP,是生涯首度獲獎。 (資料照)

連同上月被宋晟睿「年度級美技」沒收的全壘打,吉力吉撈還在二軍雙響砲轟古林睿煬,實際全壘打已有12支,適應一軍迅速多虧在二軍的「科學化訓練」。中職選秀前,他跟隨味全二軍打15戰,僅有1轟,還吞17K。

歸功科學訓練奏效

吉力吉撈表示,那時跟隨台體大老師黃致豪,接觸科學化訓練,做一些實驗,改善過長的揮棒軌跡,雖然中間結果不太好,「但我相信這件事情是對的,產生現在的結果,繼續突破。」

被吉力吉撈砲轟3發,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認為,吉力吉撈、朱育賢和林安可都是聯盟頂尖巨砲,「我記得有1場在天母球場,吉力吉撈在逆風中還能扛出平射砲,中職沒有多少打者能辦到。若以今年表現來看,他是聯盟最有power的右打者。」

此外,聯盟昨公布10月投、打MVP,由統一獅布雷克、林安可包辦,其中林安可是生涯首次獲選,他在10月19打點是全聯盟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