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美、韓職球員 薪水「全都露」

2021/11/11 05:30

柯爾與洋基簽下9年3.24億美元合約,並有不得交易條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相較中職球員薪資「半透明化」,大聯盟、韓職球員薪資完全公開透明,韓職甚至在KBO聯盟官網就可以查得到。

合約細節攤在陽光下

大聯盟是高度自由競爭市場,所有球員薪資都在「Cot’s Baseball Contracts」網站揭露,包括簽約金、合約年限、年薪、激勵獎金,甚至球團或球員選擇權、年資、買斷金、逃脫條款、不得交易條款、所屬經紀公司一律詳列,就連球隊團隊薪資,或是總經理、總教練的合約都同樣可輕易查到。

以洋基王牌柯爾為例,經紀人是波拉斯,2019年底他與洋基簽下9年3.24億美元(約91億台幣)大型合約,年領3600萬美元,無簽約金和激勵獎金,2024年球季結束可選擇逃脫,合約期間洋基不得交易他。

韓國職棒KBO和職業足球K聯賽都創立於1980年初期,當時兩個聯盟都選擇公開球員薪資,2005年成立的職業排球V聯賽則走另一條路,球員薪資一概不透露,曾有球隊公開因此挨罰。

KBO洋將、本土球員薪資一律公告在韓職官網,好處在於,薪水多寡攤在陽光底下,清楚了解自己屬於哪個階層,選手或經紀人向球團談薪更具優勢,且行使自由球員權利就知道是在哪個級距。

相關報導:

自由日日Shoot》球員薪資半透明 中職開倒車!

自由日日Shoot》日職推定年薪 源自世界之「王」

自由日日Shoot》王雲慶︰球員薪資公開 有助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