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高齡至尊 高國慶不想挑戰

2021/11/13 05:30

高國慶(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年過40依然是一尾活龍,統一獅老將高國慶上月剛過43歲生日仍在場上活躍,今年獅隊若打進台灣大賽也可望進入28人名單,將是個人第11度征戰,「如果有打進去,只能說我很幸運,學弟功勞太大了。」

台灣大賽史上最年長出賽球員為曾智偵的45歲又246天,馬力龍43歲又155天居次,郭源治43歲又125天名列第3,高國慶是現役最年長球員,可望成為滿43歲打台灣大賽第4人。

2004年台灣大賽第5戰曾智偵代打寫「長壽紀錄」,當時還是新人的高國慶擔任5棒、一壘手,對於兩人並肩作戰歷史,高國慶語帶疑惑,「有嗎?我忘記了耶,只記得有一場(第3戰)我和羅敏卿在台中球場都轟滿貫砲。」

超越曾智偵紀錄是目標嗎?高國慶說,曾智偵打職棒已年過30,能打到45歲非常不容易,自我要求極高是關鍵,「這紀錄留給學長就好,我沒想要超越他。」

本季高國慶出賽52場、118打席、打擊率2成36、0轟都創生涯新低,他表示,自己已非主力,就像當初他剛進職棒,曾智偵在球隊的角色一樣,有機會上場就盡量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