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聯盟首亮相 高雄巨蛋燃戰火

2021/11/14 05:30

台啤英熊隊周伯勳(左) 防守台中太陽隊丁聖儒(右)。(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T1聯盟高雄海港熱身賽昨在高雄巨蛋點燃戰火,吸引3288名球迷進場觀戰。壓軸登場的台啤英熊和台中太陽一戰,台啤全隊4人得分上雙,開局以一波11:0攻勢下馬威,最終以88:74擊敗太陽,收下熱身賽勝利。

由於兩隊洋將尚未到位,昨皆由本土球員應戰,台啤多為SBL時期冠軍班底,戰力完整,早早取得大幅領先。黃鎮昨繳出全隊最高18分、3籃板,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球隊轉換聯盟,許久未在眾多球迷面前出賽,黃鎮說:「開賽心情有點亢奮又緊張,但看到現在環境越來越好,必須好好珍惜這個舞台。」蔣淯安僅小試身手打了19分鐘,繳出9分、4籃板。

3288名球迷進場觀戰

旅外好手「小丁」丁聖儒這季改披太陽戰袍,昨攻下全隊最高13分,能和聯盟頂尖後衛蔣淯安對決,小丁說:「這是我第一次打職業聯賽,還有很多地方得學習,小安是很好的榜樣,能和他對位是很棒的經驗。」

桃園雲豹和台南台鋼獵鷹一戰,獵鷹在上半場一度領先多達26分,但下半場防守鬆懈,讓對手在第3、4節飆進14顆三分球,縮小到個位數差距,但在洋將賈西亞坐鎮之下,最終獵鷹仍以97:87獲勝。

繼續拚鬥 張家榮好開心

獵鷹賈西亞繳出全隊最高26分、14籃板,本土球員以張家榮攻下15分、6籃板最佳。33歲的張家榮曾短暫告別球場,今年重拾球員身分,他說:「能繼續拚鬥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同樣重返球場的還有雲豹射手吳季穎,此仗投進6顆三分球,進帳全隊最高25分,他坦言,開賽還在適應節奏,下半場才慢慢好轉,他也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這季能朝向「180俱樂部」邁進,並打出有別於以往的球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