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帥「被失蹤」 WTA嗆退出中國

2021/11/16 05:30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被失蹤」,WTA沉默近兩週,首度呼籲中國公開透明、全面調查此事,主席賽門更強硬表態,未來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三十五歲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日前指控,曾遭七十五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相差四十歲的兩人還有段不倫關係,為體壇和政壇投下震撼彈,中國當局徹底封鎖消息,彭帥也「被消失」,迄今下落不明。WTA(職業女網總會)沉默近兩週,首度呼籲中國公開透明、全面調查此事,主席賽門更強硬表態,未來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沉默近兩週 首度籲中全面調查此事

飽受國際輿論壓力的賽門,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已收到中國網球協會等多方訊息,就他了解彭帥仍在北京,人身安全未受威脅,但賽門未能與她對話,無法證實,「我們全力支持WTA家庭一份子,希望他們對此進行調查」。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WTA中國賽季已連兩年取消,賽門坦言,彭帥事件已造成在當地發展的不確定性,「若無法得到適當結果,我們將採取行動,不在中國市場經營」。

WTA亞太區總部就設於北京,相關人士、現役球員卻都無法聯絡到彭帥,這也代表,形同「人間蒸發」的彭帥,即使暫時安全也已失去自由,行動、通訊都遭嚴格限制,並證實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上週「她已遭中國軟禁」的預測。

前球后艾芙特 號召發文「#彭帥在哪裡」

彭帥十一月二日深夜微博爆料,WTA一度冷處理,引發各國球星嚴厲批評,擁有十八座大滿貫冠軍杯的美國前球后艾芙特,已在網路號召「#彭帥在哪裡」發文;法國女將科內特說:「我們不該保持沉默。」英國好手布蘿迪直言:「我很難相信這種事發生在二十一世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