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特勒頂規氣場 率熱火東部登頂

2021/11/20 05:30

熱火頭牌巴特勒豪取32分。(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東部本季進入戰國時代,各隊實力接近,近況火燙的熱火靠著當家球星巴特勒發威,豪取32分,率隊112:97擊敗巫師,也取而代之登上東部龍頭,戰績與籃網皆是11勝5敗,並列第一。

巴特勒前役傷癒復出就繳出大三元,昨則上演飆分秀,熱火在第三節甩開巫師的追擊,全場最多領先近20分,笑納4連勝。本季巴特勒再進化,場均24.8分、投籃命中率53.4%,皆寫下生涯新高,加上熱火戰績長紅,被視為是年度MVP的熱門之一,但巴特勒僅回應,「我要的只要冠軍,其餘獎項都不感興趣。」

巫師日前拉出一波5連勝的高潮,登上東部龍頭,跌破眾人眼鏡,但近2場都以雙位數的分差輸球;昨當家球星畢爾雖狂飆30分,但球隊仍吞下本季第二度2連敗。畢爾表示,「外界都不看好我們本季能有所作為,即使暫時滑落第一名的位置,但我們仍不會放棄。」

本季各隊進行約15場比賽,東部競爭空前激烈,熱火雖攀上第一,但與第八名的騎士僅有2.5場勝差,甚至與暫時墊底的魔術,也只有6.5場勝差。

相較於東部賽況的詭譎多變,西部則由勇士一枝獨秀,當家球星柯瑞投進9個三分球、狂轟40分,率隊104:89擊敗騎士,戰績13勝2敗,穩居西部龍頭。

柯瑞此役展現驚人的得分爆發力,末節獨拿20分,率隊打出36:8的猛攻,一舉擊潰騎士,連客場球迷也忘情地高喊MVP。柯瑞笑說,「本季勇士重整旗鼓,戰績扶搖直上,彷彿回到昔日勇士王朝時的榮景,連客場球迷也幫我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