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勇緯稱霸世界 兩大宏願兌現中

2021/11/20 05:30

「柔道男神」楊勇緯世界排名登頂,寫下台灣新紀錄。(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年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首面柔道銀牌,如今,他又締造另項歷史,登上男子60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

柔道60公斤級 躍世界第1

IJF國際柔道總會的世界排名系統,採過去2年的累計積分,而本週最新世界排名公布,楊勇緯以4490分竄上排頭,領先今年世錦賽金牌得主、俄羅斯名將亞布拉德399分。

事實上,楊勇緯今年在國際賽表現出色,只要出賽都有獎牌進帳,4站拿下3銀、1銅,看到愛徒成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台灣柔道選手,教練劉文等也與有榮焉,他自信表示,楊勇緯與領先者的積分本就差距不大,「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注意排名,這其實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世界排名第一和奧運金牌是楊勇緯生涯的兩大目標,現在稱霸排名的野心已先滿足,但爭取榮耀的腳步不會就此停下,接下來他將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戰26日登場的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楊勇緯也期許在今年賽季的最後一戰有好表現,穩固No.1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