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運產條例修法過關 鋒哥、郭婞淳立院請命

2021/11/23 05:30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奧會主席林鴻道(中)、陳金鋒(左)、陳建州(左二)、錢薇娟(右三)、郭婞淳(右二)、湯智鈞(右)昨一同拜會立院朝野黨團。(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東京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台灣巨砲」陳金鋒等體育界好手昨前往立法院,在立法院副院長、中職會長蔡其昌的陪同下,拜會各黨團為體育界請命,呼籲儘速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26條之2修正草案」,增訂企業捐助運動產業的抵稅額度,提升企業誘因,共創體育產業蓬勃發展。

奧會主席林鴻道、P.LEAGUE+聯盟執行長陳建州、T1聯盟會長錢薇娟、射箭國手湯智鈞,以及郭婞淳、陳金鋒等人齊赴立院請命。郭婞淳說,體育推動當然還是要更多人支持,所以她和主席特別來立院,幫選手爭取有更好的一個環境和資源。

蔡其昌表示,本來上會期該條例應可完成修法,但因遇到疫情,所以還有爭議的部分就暫時被擱置,體育界殷切盼望該條例過關;本次修法,政府只要設計一點點誘因,就可以讓企業界、社會各界對於捐助體育活動大力支持,這是一個很好的設計,目前修法最大的爭議在於抵稅額度。

蔡其昌說,行政部門是希望150%,朝野有人主張200%、250%,無論主張多少,都是很大的服務和幫忙,體育界都很謝謝大家,但是如果朝野不能有共識,那該條例就會一直躺在立院,體育界擔心這個現象,希望先求有、再求好,也就是先通過行政部門支持的150%,未來有機會再往上調。

蔡其昌指出,大家都知道職棒是台灣最大的職業賽事,但職棒成立32年,到現在每一隊都還是虧損;為了國球、回饋球迷、照顧球員,企業無怨無悔付出,但長期下來,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讓產業能夠自立自強、自給自足生存,才是體育產業能夠持久發展的妙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