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蔡昊峻飆13K 護送麥寮抵8強

2021/11/23 05:30

麥寮高中擊敗高雄三民高中,隊史第2度晉級8強。(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雲林麥寮高中靠著左投蔡昊峻大演三振秀,終場6:1擊敗高雄三民高中。麥寮隊史第2度晉級黑豹旗8強,8強對手將是台北陽明高中。

麥寮先發投手蔡昊峻6.2局飆13次三振、僅失1分。(記者方賓照攝)

6.2局失1分 完投失之交臂

蔡昊峻昨役最快球速144公里,首局被連續安打失1分後隨即回穩,6、7兩局還上演連5打席三振,7局下兩出局時面對三民開路先鋒高捷,兩好三壞後飆出142公里直球卻是壞球,該球是他單場第105球,只得強制退場,和完投失之交臂,總計6.2局13次三振、失1分。

麥寮總教練楊博超賽後透露,蔡昊峻前次出賽才對中興高中投出一場14K完投勝。蔡昊峻則坦言,最後那打席太想三振對方打者,猛飆速球後卻是壞球,沒能完投感到有點可惜。

一年來球速從139公里進步到離目標145公里只差一些,蔡昊峻說:「覺得最大進步是能投到後面仍有體力,希望升高三之後以145公里以上為目標。」蔡昊峻控球優異,能頻頻主攻打者內角,他說:「主要以直球搭配滑球,控球應該是從小二的時候就累積到現在,教練也強調攻擊內角,才能發揮變化球效果。」

楊博超說,賽前就預想雙方實力應是五五波,首局雖然失分但也不擔心,勝負關鍵除了蔡昊峻好投,2局把握對方內野連續兩次失誤也是關鍵。至於蔡昊峻的實力,楊博超說:「他的出手點高、角度夠好,又敢塞內角球,對方打者不好掌握。」

黑豹旗#蔡昊峻#麥寮高中#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