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扛體育推手獎主持棒 吳佳穎:緊張程度如東奧決賽

2021/11/26 05:30

副總統賴清德(中)、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右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與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右一)出席110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0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昨登場,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擔任頒獎人,由東京奧運射擊國手「證件妹」吳佳穎扛主持人一職,昨她身穿大紅色禮服亮麗登場,首度接下主持棒的她也直呼,緊張程度和東奧決賽差不多。

射擊國手吳佳穎擔任110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主持人,手拿泡泡槍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推手獎分為贊助類、推展類以及特別類3種,其中贊助類和推展類又分為金、銀、銅三等級,與贊助類長期贊助獎,今年共計有51個單位獲獎。

副總統賴清德昨擔任頒獎人,他表示,今年台灣健兒在東奧繳出2金、4銀、6銅,有如此成就,除了選手的天賦跟苦練外,還有教練及後勤團隊支援,背後的體育推手們更是功不可沒,體育能超越藍綠,凝聚國家力量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也代表著和平。

吳佳穎在今年東奧女子25公尺手槍闖進決賽,拿下第5名,創下個人及我國在該項目最佳成績。這次受邀擔任主持人,她表示,這是「解鎖人生成就」,若之後有機會希望可以表現得更好。

東奧結束後,吳佳穎放眼2024巴黎奧運,近期進入調整期,明年2月將飛往埃及參與世界盃,為年底的世錦賽做準備,「因為明年底的世錦賽也在埃及舉行,2月世界盃算是一個會前賽,先去試試水溫,且世錦賽也開始要搶2024年奧運門票,要提早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