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今開戰》周董權威喊話 四代象解冠軍荒

2021/11/27 05:30

台灣大賽今開打,兄弟昨在洲際球場備戰。(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vs.獅歷次台灣大賽G1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台灣大賽首戰今天下午5點在洲際球場點燃戰火,2萬張門票早已完售,中信兄弟派出王牌德保拉迎戰統一獅強投布雷克,希望首戰就能告捷;過去7年兄弟6度征戰台灣大賽皆鎩羽而歸,周思齊和陳子豪是陣中唯二全程參戰的球員,悲情指數破表,周思齊喊話,「希望四代象今年能拿到總冠軍,因為他們值得這一冠。」

兄弟過去7年6度錯失總冠軍,周思齊全程參與過程,期待今年一舉奪冠。(資料照)

兄弟陳子豪力求突破6連亞困局。(資料照)

7年6度心碎 周董、陳子豪全程體驗

兄弟從2014年開啟「7年6亞」悲情史,其中2014、15、17、19年4度不敵桃猿,2016年對義大犀牛先拿2勝再吞4連敗稱臣,去年對統一獅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再吞3敗讓對手完成世紀大逆轉登頂。

周思齊表示,桃猿兵強馬壯,兄弟4度對陣戰力並沒有太大優勢,但對戰義大、統一都有贏面,沒奪冠實在可惜;兄弟一再攻頂失利,球迷戲稱「6連亞」、「安心亞」,他苦笑,「這就是人生嘛!」

4個世代象成員

兄弟vs.獅歷次台灣大賽G1

40歲的周思齊17年生涯僅在2010年兄弟象時期拿到總冠軍,他以奪冠作為分水嶺,劃分1992至94年兄弟三連霸為一代象,2001至03年二度三連霸為二代象,2010年封王稱三代象,「7年6亞」屬四代象。他表示,陳子豪、詹子賢、王威晨、許基宏身為四代象很優秀,值得奪一冠創造屬於他們的世代。

陳子豪季末以26歲又114天之齡刷新中職最年輕百轟紀錄,但台灣大賽累計64打數,全壘打卻尚未開張。他指出,短期比賽並未追求全壘打,重點是確實執行戰術並減少失誤。

只是歷經6度心碎時刻,陳子豪直言「感觸很深」,剛進職棒年輕沒壓力,沒有特別感覺,近年深刻體認必須扛起球隊重擔,今年希望能頂住壓力為球隊爭取榮耀。

兄弟首戰派出「雙冠王」德保拉先發,本季對獅6勝0敗。(記者廖耀東攝)

獅首戰由「勝投王」布雷克(右)掛帥先發。(資料照)

開紅盤封王率85% 德保拉對獅佔優勢

台灣大賽史上首戰獲勝球隊,最終封王機率高達85.7%,獅、象今全力搶下指標性勝利,防禦率與奪三振「雙冠王」德保拉本季對統一6勝0敗、防禦率1.72,「勝投王」布雷克今年在洲際對兄弟1勝3敗、防禦率4.38,德保拉數據佔優勢。

台灣大賽G1預測先發打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