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象魔力埋伏牛棚 台灣大賽稀有種

2021/11/27 05:30

兄弟洋投象魔力(右)和投手教練佛斯特。(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翻閱近年台灣大賽歷史,洋投專職中繼極稀有,僅2018年統一獅左投安狄1人,今年中信兄弟左投象魔力很可能在牛棚待命,伺機中繼登板伺候不擅打左投的統一打者;本季統一對兄弟左投對戰打擊率僅2成23。

專司中繼 不讓恐左獅喘息

兄弟帶3名左投征戰台灣大賽,除了王牌德保拉確定先發,象魔力和呂彥青先發、中繼都是選項。本季象魔力先發2場都吞敗,防禦率高達9.39,明顯不如中繼2場總計5局無失分,「助總」林威助強調,「有考慮到象魔力中繼投得比較好,看情況安排定位,走一步算一步。」

採雙先發 吳哲源也是兵源

助總認為,今年先發本土投手表現不穩,所以台灣大賽選了很多能投長中繼的投手。兄弟12投當中,象魔力、鄭凱文、呂彥青、廖乙忠、陳琥和吳哲源都是長中繼人選,屆時很可能採「雙先發」模式應戰。

吳哲源(資料照)

吳哲源本季一軍只投1局就進28人名單,擠掉東山再起獎得主官大元,助總考量官大元下半季投得掙扎,加上吳哲源近況不錯,二軍總冠軍戰先發能投逾百球,台灣大賽擔任長中繼不成問題,故作此艱難抉擇。

「很驚訝!」吳哲源說,沒想到能打台灣大賽,列入28人名單有被肯定的感覺,非常開心,「總教練跟我說,把二軍成績帶上一軍,不要有太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