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國龍不怕左投 獅奇兵後繼有人

2021/11/27 05:30

羅國龍(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江亮緯於11日為治療椎間盤突出接受手術,牽動統一獅對台灣大賽的全盤規劃,去年他在台灣大賽後段扮演的奇兵角色,今年可能由打職棒8年才頭一遭打台灣大賽的羅國龍接棒。

江亮緯去年第6、7戰擔任開路先鋒,對德保拉、米蘭達都於1局上就上壘並跑回第1分,被公認是統一逆轉封王的「神調度」,今年他在一軍的時間與成績都不如去年,加上動刀致使球季提前報銷,讓教練團必須重新評估右打外野手。

羅國龍本季雖只擊出6安,卻極罕見地都打左投,且是生涯首次單季對左投安打多於右投,以近3場對中信兄弟6打數3安打(對呂彥青2安、對象魔力1安)的表現,面對中信可能連續3場派左投先發,有機會取代江亮緯成為統一打線的驚奇。

羅國龍於2015-16年締造金手套2連霸,隔年起受傷勢影響失去主戰外野手位置,上季、本季僅出賽17場、27場各是生涯最低、次低,憑藉攻守比鄭愷文、李丞齡平均的優勢,取代日前受傷開刀的唐肇廷成為第4號外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