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熊蔣淯安領軍 土洋勁旅當後盾

2021/11/27 05:30

台啤英熊蔣淯安 (資料照)

本土最強陣容 洋將也有來頭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啤英熊今下午將迎戰高雄全家海神,這季台啤以SBL二連霸成員為班底,包含蔣淯安、黃聰翰、黃鎮、周伯勳等人都是國手級戰將,勘稱聯盟本土最強陣容,隊長蔣淯安喊話,要把勝利留在主場。

台啤上季在SBL奪冠後,這季選擇轉戰T1聯盟,主力班底幾乎原封不動地加入,另外還找回34歲資深後衛周資華助拳,引起球迷熱議。聯盟季前票選,台啤也被媒體、各隊總管看好,有機會問鼎總冠軍。

雖然外界認為台啤有最好的本土陣容,但蔣淯安保守認為,多了洋將還是有很大變數,「其實不一定本土球員強就一定能贏,多了洋將加入差很多,尤其其中兩節可能只會有兩位本土球員,變數就很大。」但他強調,在主場開幕戰會全力求勝,也對於新賽季充滿期待。

除了兩大一哥交鋒,「火爆浪子」周資華和球風同樣強硬的海神亞洲外援布銳克曼的對決,也是球迷期待的戲碼,周資華說:「之前在ABL有對過,已經有點想法了。」他也期待自己能發揮老將的影響力,在蔣淯安退場時,上場穩定球隊的攻守。

不過,台啤不只是本土陣容堅強,3名洋將也大有來頭。來自波蘭、211公分的大中鋒籃波,過去在CBA時期表現亮眼,讓主帥楊志豪大讚,他在新球季肯定有令人驚艷的表現,「他的經驗很好,在傳承經驗這部分,做得很不錯,也有很好的防守對抗性。」

士東和米丘都曾於NBA發展聯盟打拚,楊志豪透露,他們目前與球隊融合狀況頗佳,只需要把體能調整到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未有亞洲外援的台啤,已開始計畫引進亞外,盼能提高競爭力,高捧聯盟元年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