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灣人」阿提諾將至 兩大聯盟都想搶

2021/11/27 05:30

歸化洋將阿提諾近期可望抵台,不少球隊對他有興趣。(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幾經波折,歸化洋將阿提諾終獲專案入境許可,我國籃協昨已辦理簽證,身高211公分的「白色巨塔」近期可望抵台。由於T1、PLG兩大職業聯盟多支球隊,都對身手全能的「新台灣人」感興趣,籃協強調阿提諾加盟職業球團得簽署三方合約,以國家隊行程為優先考量。

現年29歲的阿提諾,上月循2013年戴維斯歸化模式,以殊勳方案提出申請,不用放棄原國籍,也不受限居留規定,大幅縮短流程,預計明年2月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第1階段,就能首披台灣戰袍。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阿提諾入境得隔離,並向亞洲籃總報備,大約還要花1個月時間,才能參與2021-22年職籃賽事,以戰養戰恢復手感與狀態。

SBL、PLG、T1等聯賽規定,阿提諾場上身分仍屬外籍,據悉T1已有球團表達強烈網羅意願。籃協回應,樂見阿提諾為國內聯賽效力,提升球隊戰力與話題性,將與他和所屬球隊簽約,確保國家隊徵召組訓出賽,歸化洋將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