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16秒撂倒「俄」漢 楊勇緯「金」彩

2021/11/27 05:30

楊勇緯擊敗阿布拉耶夫。(取自YouTube)

首奪大滿貫金牌

楊勇緯最後16秒成功撂倒阿布拉耶夫,拿下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取自國際柔道聯盟推特)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昨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登場,挾著世界第1的氣勢,他一路過關斬將勇闖金牌戰,面對俄羅斯勁敵阿布拉耶夫,楊勇緯展現耐心和韌性,在最後16秒成功撂倒對手取得半勝,也勇奪生涯首面大滿貫金牌。

24歲的楊勇緯今年東京奧運摘下男子60公斤級銀牌,為我國首面柔道奧運獎牌,而在上週IJF(國際柔道總會)最新公布的世界積分排名,他以4490分登上世界第一,也是台灣首位締造此里程碑的柔道選手。

楊勇緯這週迎來東奧後首場國際賽,期待能一嘗在大滿貫摘金的滋味,他生涯在大滿貫最佳成績為2020年杜賽道夫大滿貫銀牌。昨挾著世界第一、奧運銀牌的氣勢,楊勇緯勢如破竹,先後擊敗阿聯酋、烏克蘭好手安抵4強,再以「一本」收拾英國選手霍爾,挺進金牌戰。

楊勇緯在金牌戰碰上今年摘下巴黎大滿貫銀牌的俄羅斯好手阿布拉耶夫,雙方一開賽就相當積極的搶攻,雖然楊勇緯多次試圖壓制對手,但阿布拉耶夫一路頑強抵抗,直到最後16秒他成功扳倒對手,以半勝拿下金牌。

今年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子48公斤級第7名的台灣女將林真豪,昨在首輪不敵比利時好手莎蘭絲,意外一戰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