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職籃聯盟》開幕首戰 海神踢館 1分差氣走地主英熊

2021/11/28 05:30

高雄全家海神庫薩斯(中)關鍵罰球,幫助球隊拿下聯盟首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新成立的T1職籃聯盟昨迎來歷史性首戰,吸引3456位球迷進天母體育館觀戰,原本有機會進入延長賽,但最後1.8秒裁判出來搶戲,台啤英熊朱億宗被吹犯規,讓地主隊傻眼,作客的高雄全家海神洋將庫薩斯把握機會2罰中1,率隊以107:106險勝。開幕戰結束後,T1例行賽第二場在12月4日下午5點30分於新莊體育館再戰,由地主新北中信特攻對上英熊。

T1聯盟開幕戰在天母體育館熱鬧開打。(記者陳志曲攝)

3456位球迷天母觀戰

T1聯盟會長錢薇娟收下聯盟首得分球。(記者陳志曲攝)

台啤英熊洋將士東開賽後37秒以中距離跳投拿下2分,也完成聯盟首顆進球,這顆球交由聯盟會長錢薇娟,她表示,這顆紀念球將留在聯盟辦公室。

T1聯盟開幕戰,邀請師大管樂隊現場演出。(記者陳志曲攝)

首節打得荒腔走板的海神,第三節脫胎換骨,8人有分數進帳,且防守加壓逼得英熊單節只拿11分。海神總教練喬伊斯認為,球隊開賽確實過於緊張,第三節才打起精神並在防守注入更多能量,「但我們不會開心太久,這場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必須修正問題迎接12月5日對新北中信特攻的比賽。」

高雄全家海神布銳克曼(中)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海神洋將陣容完整

海神除了庫薩斯,還有亞歷山大、霍爾兩位洋將及亞洲外援布銳克曼,以最完整陣容迎接歷史首戰。

布銳克曼雖只進帳3分,但傳出8次助攻、7籃板,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攻下21分、13籃板的「本土一哥」胡瓏貿認為,布銳克曼的穿針引線功力出色,能解放所有人的能力,大大提升球隊競爭力。

從最多領先16分到第三節雙位數落後,英熊整場奮戰不懈,只是想打延長賽的希望遭裁判吹掉。英熊總教練楊志豪坦言,最後一波進攻應要讓球員自行決定結果,但球隊輸球三大主因是第三節流於單打獨鬥、罰球命中率僅66.7%及41個籃板遠不如對手的57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