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召喚全壘打 2戰6轟包辦得分

2021/11/29 05:30

兄弟2連勝,象迷高舉「黃杉冠天下」標語慶祝。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渴求1冠的中信兄弟,昨台灣大賽第二戰長打火力大爆發,全場敲出隊史新高的4轟,包括許基宏單場雙響,周思齊和詹子賢也各貢獻1發,終場以8:3擊潰統一獅,在系列賽取得了2:0領先。

台灣大賽第2戰,兄弟單場4轟創隊史紀錄,系列賽取得2:0領先。開轟3傑詹子賢(左起)、周思齊、許基宏賽後合影留念。
(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大賽史上,前2戰取得2勝0敗,封王機率為87.5%,16隊中僅2隊最終錯失總冠軍。獅象明天在澄清湖球場再戰G3,兄弟若一舉取得3勝0敗聽牌優勢,史上7隊最終都會封王。

大賽單場4發 破隊史紀錄

兄弟前兩戰6轟已刷新聯盟新猷,昨單場4轟也破隊史紀錄、並列聯盟第2多,且兩戰所有分數都靠全壘打拿下,聯盟第2次。反觀獅隊兩戰敲出17支安打都是一壘打,只打回3分,成為勝負關鍵。

40歲周思齊 兄弟最老開轟

兄弟詹子賢連兩天開轟、許基宏單場雙響,周思齊首局3分砲帶動氣勢,實現台灣大賽前「我來扛」諾言,周董也以40歲又33天成為台灣大賽史上第2年長開轟的球員,僅次於林仲秋的42歲又26天,也打破彭政閔的38歲又78天紀錄,榮膺隊史在台灣大賽最年長開轟球員。

中生代開轟 周董:他們值得1座總冠軍

周思齊上回在總冠軍賽開轟已是2015年,昨役再次開轟就寫下歷史,他說:「看到隊友開轟很感動,他們歷經很多失敗,值得1座冠軍。我告訴他們,前面的亞軍都不是他們。我能參與他們這個時代,看他們寫下自己的故事,其實感到很榮耀。」

首局控球陷入迷航的霸能,曾投變化球搶好球,但和捕手林岱安重新溝通暗號後,相似球路被周董一棒撈出全壘打牆。周董說:「以我對好球帶的敏感度,下半季起好球帶有點變寬,但還是要顧好自己的好球帶。面對霸能算打得不錯,對戰有信心,設定範圍就攻擊。」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說,下半季全隊有段時間打擊陷入低潮,季末林智勝的關鍵兩轟,有把氣勢打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