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男一級》等了22年 台大迎第2勝

2021/11/29 05:30

台大李方暐(左)昨攻下全場最高16分,成為致勝英雄。(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賽前都1勝難求的台灣大學與中原大學,鏖戰至讀秒階段才分勝負,台大靠著李方暐終場前18.9秒在禁區拿下價值連城的2分,突破平手僵局,終場69:64險勝,等了22年,總算收下隊史第2勝。

台大等了22年,昨在UBA男子組一級獲得第2勝。(記者羅沛德攝)

李方暐16分 擊退中原

台大上一次在UBA男子組一級奪勝要追溯至88學年度,當時擊敗靜宜大學。李方暐表示,「太感動了!能與隊友一起並肩作戰,創造歷史;接下來我們還要再拿更多勝利,朝保級目標邁進。」

李方暐是台大機械系高材生,雖然大學才接受正規訓練,但在預賽表現亮眼,昨再攻下全場最高16分,成為致勝英雄。

台大靠嚴防讓中原在第二節僅拿8分,一度握有雙位數領先。但中原末節拉出一波7:0的攻勢,在終場前34.7秒扳平戰局。主控謝長霖表示,「暫停過後全隊才穩住陣腳,掌控節奏,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

就讀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的謝長霖,延畢1年為了準備出國念書的考試,並延續籃球夢,他表示,「學業與籃球兼顧很辛苦,所以覺得林書豪根本是怪物,讀哈佛又能打進NB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