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開門紅 台啤英熊進帳230萬

2021/11/29 05:30

T1聯盟史上首場賽事,台啤英熊進帳約230萬。(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新職業籃球T1聯盟前天舉行史上首場賽事,天母體育館共吸引3456名觀眾入場,台啤英熊門票賣出逾8成,銷售額約180萬,周邊商品收入也有近50萬。

外援規範引發爭議

開幕戰熱鬧落幕,但比賽卻出現不少爭議。台啤球團就質疑海神並未遵守聯盟訂定的外援「4節10人次」的制度,讓亞裔後衛布銳克曼4節都上場,而他下去休息時,又派上雙洋將出賽,如此豈不是變成「4節12人次」?

聯盟解釋,依賽務規章,各隊每場可登錄3位洋將,與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亞裔、外籍生),但必須遵守全場4節僅其中2節以2位外籍球員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另2節只能以2位外籍球員或1位外籍球員,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

聯盟表示,此規範是為了保證本土球員2節有3人上場,及2節有2人上場的機會。可能「4節10人次」的字面意義有各自解讀的空間,但此政策主要是為了增加陣容的變化與可看性,因此允許外籍球員在各節能隨時輪換。

另外,台啤英熊首戰高雄海神,最後1.8秒裁判哨音送海神洋將庫薩斯上罰球線,也左右比賽結果。聯盟回應,每場賽後都會要求裁判繳出檢討報告,讓球賽能更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