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擦邊球攪局 林鄭配收銅牌

2021/11/30 05:30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在世桌賽拿下銅牌。(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二的林昀儒/鄭怡靜,昨在2021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混雙4強賽,以1:3不敵雅加達亞運金牌搭檔中國王楚欽/孫穎莎,這也是繼1997年蔣澎龍/陳靜之後,台灣第二面世錦賽混雙銅牌,僅次於陳建安/鄭怡靜在2017年的銀牌。

面對中國最強混雙組合,林鄭配其實發揮得還不錯,前兩局各下一城,第三局,林鄭配在2:10逆境下連續化解5個局點,迫使中國隊叫暫停才止血。可惜最後仍未獲幸運之神眷顧,第4局在追到9平時,被王楚欽一記幸運擦邊球率先拿到賽末點,最終以2分之差飲恨。

林昀儒表示,「那顆擦邊球當然是有一點影響,但我們也不能怪這個。」

王楚欽賽後也盛讚林鄭配是實力非常強的對手,「我們賽前也覺得這場球不好打,甚至是下風球,因為林昀儒和鄭怡靜配合了那麼多年,也經歷了很多大賽,默契肯定比我們好。」

挾著東奧混雙銅牌、男單第四名的餘威,第三度角逐世錦賽的林昀儒,最後以混雙銅牌、男單32強作收,都創下生涯最佳。

林昀儒表示,「我覺得總體的表現還不錯,至少有一面獎牌,畢竟世錦賽前的狀態不是特別好,第一場單打調整得還不錯,第二場就比較可惜,但也學到了不少東西,畢竟路還很長,就繼續堅持,不要喪失自信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