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坎特入美籍 改姓「自由」

2021/11/30 05:30

坎特改姓「自由」。(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因人權議題多次痛批中國的塞爾提克中鋒坎特,昨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也將自己的姓氏改成「自由(Freedom)」,之後將身披「自由」的戰袍出賽。

29歲的坎特出生於瑞士在土耳其長大,因支持民主,且勇於表達政治立場,公開批評土耳其總理而被通緝,護照在2017年被土耳其註銷,成為無國籍人士,昨他宣誓成為美國公民,將全名改為「Enes Kanter Freedom」。

其實,去年NBA為了因應球員對種族不平等及其他社會議題的表態需求,就允許球員以標語取代球衣背後的姓名,當時坎特所選的就是「自由」,他透露隊友也這樣叫他,如今,也真的成為他名字一部分。

敢怒敢言的坎特近期也針對西藏、新疆、香港與台灣相關議題而痛批中國,甚至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而他除了以彩繪球鞋表態,更頻頻透過推特發文及電視專訪發聲,被封為體壇的人權鬥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