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脫亞步步為營 就怕2016慘案

2021/11/30 05:30

周思齊不止一次精神喊話,要隊友減輕壓力。(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前兩戰靠著強大的長打火力擊敗統一獅,帶著2勝0敗的領先優勢揮軍南下,台灣大賽史上前兩戰全勝的隊伍封王機率87.5%,16隊僅2隊失手,其中一隊正是2016年的中信兄弟,也難怪兄弟全隊仍步步為營。

2016年兄弟在台灣大賽面對該季後即將轉賣給富邦的義大犀牛,首戰驚險獲勝、次戰彭政閔開轟再下一城。第3戰林智勝單場3轟,兄弟卻遭逆轉。第4戰兄弟押上時任王牌伍鐸「中3日」出擊卻也沒贏,這兩戰當時的三壘手蔣智賢處理球的瑕疵,頻頻受到義大打者挑戰,最終成為勝負分水嶺。義大扳平戰局後,5、6戰揚長而去逆轉奪冠。該年是1997年時報鷹隊之後,再次有球隊先拿2勝但連吞4敗錯失冠軍。

有了過往慘痛經驗,即使前兩戰打得順,兄弟全隊也都不敢掉以輕心,近日被問到投手安排時,總教練林威助一貫的反應是,「都有可能性,會再和投手教練討論。」老大哥周思齊也不止一次精神喊話,要隊友減輕壓力,希望以平常心面對這次台灣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