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灣人阿提諾 T1獵鷹有望攔胡

2021/12/01 05:30

台灣新歸化洋將阿提諾最快2週內就能抵台,也掀起兩職籃聯盟的搶人大戰。(資料照)

獵鷹︰目前還在協商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新歸化洋將阿提諾日前已取得入境許可,最快2週內就能抵台,也掀起兩聯盟的搶人大戰,據悉國內至少5支球隊在接洽,其中T1台南獵鷹最有可能成為阿提諾的新東家。但獵鷹總經理錢韋成回應,「目前都還在協商,且阿提諾也尚未抵台,加上角逐者眾多,一切都尚未定案。」

籃協簽2年約 月薪40萬

現年29歲、身高211公分的美籍中鋒阿提諾,循2013年「新台灣人」戴維斯歸化模式來台,並與籃協簽2年合約,月薪約1.5萬美元(約40萬台幣)上下,職籃薪資另計。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阿提諾可加盟國內的職籃聯盟,但必須配合國家隊徵召,以台灣男籃集訓、出賽為優先;目前歸化洋將政策鬆綁,以殊勳方案提出申請,歸化洋將不用放棄原本國籍,將是一大利多,未來也鼓勵各球團能主動歸化洋將,比照日本職籃模式,讓國家隊有更多的戰力選項。」

T1允許第三類外援登場

國內兩大職籃對於歸化洋將的界定不同,PLG必須以洋將身分登錄,T1則允許以第三類外援身分登場,不佔洋將名額,運用空間較大;日前阿提諾在IG優先追蹤台南獵鷹,加上目前獵鷹洋將戰力較薄弱,也讓此加盟傳聞可信度大增。

台南獵鷹目前陣中僅有賈西亞一名洋將,原本設定的221公分的塔壁恐無法來台,日前才簽下「台灣女婿」喬登,昨則宣布網羅加拿大籍小前鋒陳內斯,若能再網羅阿提諾,戰力將如虎添翼。

陳內斯祖父為香港籍,獵鷹將其定位成第三類外援,但礙於陳內斯尚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最終可能註冊成一般洋將;至於喬丹未來有機會以依親方式取得台灣身分證,獲得第三類外援資格,加上若順利網羅阿提諾,獵鷹最多可能一次擁有三名第三類外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