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子豪1擊定調 象今要終結6亞悲情

2021/12/01 05:30

奪下台灣大賽冠軍只差一步,兄弟球員開心不已。(記者李惠洲攝)

兄弟前3戰7轟 破聯盟紀錄

台灣大賽賽程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還是靠全壘打!在2:2僵局下,中信兄弟第4棒陳子豪在7局上用3分砲扭轉戰局,不但助隊以7:4擊敗統一獅,也讓兄弟前3戰7轟破台灣大賽紀錄,還取得3勝0敗的史上百分百封王紀錄優勢,最快今晚在台南就能終結「7年6亞」惡夢、抱回隊史第8座總冠軍。

台灣大賽7次3勝0敗 球隊封王紀錄

3勝0敗 歷史最後都封王

兄弟4番陳子豪7上敲出3分砲扭轉戰局,助隊拿下3連勝聽牌。
(記者李惠洲攝)

兄弟昨晚G3派出生涯在澄清湖球場勝率高達8成46的鄭凱文,果然繳出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也不負「助總」林威助的考量,助隊拿下聽牌第3勝。歷史數據顯示,過去7次取得3勝0敗的球隊最後都能封王,包括兄弟在2002及2010年都奪冠。

助總:岳政華觸擊滿關鍵

助總賽後仍強調,要拿到第4勝才算奪冠,今晚仍會全力以赴。助總認為,7上9棒岳政華的觸擊滿關鍵,「後面子豪又擊出關鍵三分砲」。

陳子豪在4局下先長傳本壘「收回」獅隊追平第2分,7局上又開轟助隊5:2領先,且是他在台灣大賽的第1安,終場獲選單場MVP。陳子豪說:「還是要拿到第4勝,才會拿到冠軍,就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球隊。」

獅隊在先發投手猛威爾2局繳出連3打席保送且僅投1.1局就傷退後,臨危受命的江辰晏穩住戰局,一直到6局結束,都維持2:2。獅隊在4局下因兄弟提出輔助判決,導致蘇智傑滑回本壘的追平分,因陳子豪美技改判成出局後,雖靠陳重廷敲安討回第2分,只是仍難逃這位「台灣怪力男」在下個半局的猛轟。

獅隊長打仍然迷航中

兄弟在9局兩出局派出代打林智勝,今年台灣大賽的第1個打席形成外野飛球被接殺。

獅隊「餅總」林岳平賽前喊話「讓那一勝先出來」,可惜終場不如人意,且獅隊直到8下林安可敲出帶兩分打點二壘安打,才出現系列賽首支長打,之前24支安打(含前兩戰17安)都是一壘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