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忠韋抗癌復出 難以形容的激動

2021/12/01 05:30

球評潘忠韋為G3開球,戰勝病魔重新踏上球場的他表示,心情激動不已。(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球評潘忠韋昨受邀為台灣大賽第3戰開球,這是他罹患急性白血病2年來第1次站上球場,他表示,把球投出的那一瞬間,心裡有難以形容的感動。

潘忠韋前年12月確診急性白血病,接受1年化療與2次骨髓移植逐漸恢復健康,昨天上午先在徐生明盃少棒賽決賽以球評復出,下午再到澄清湖棒球場開球,「來球場的路我很熟悉,卻走了很久才走到。」

潘忠韋從台灣大聯盟高屏雷公到兩聯盟合併後La new熊,球員生涯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澄清湖棒球場度過,他表示,剛把車在球場門口停好,不但以前準備比賽的感覺都回來,還想起林智勝在球場舉行婚禮、他當保鑣護送的往事。

潘忠韋指出,踏進球場看到林威助、江坤宇,有種2年縮成2天的感覺,心情很激動,「2年在冬盟,林威助是總教練,江坤宇是新人還在比賽,這2年職棒變化很多,看到多年輕選手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