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董買兄弟8週年 燒30億拆「亞」彈

2021/12/03 05:30

6教頭、4領隊 馬拉松接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歷經8年、6任教頭、4任領隊,投入逾30億元資金,中信兄弟過去6度征戰台灣大賽皆鎩羽而歸,球迷戲稱「6連亞」、「安心亞」,終於在前天拿到夢寐以求的總冠軍,揮別苦澀記憶,終嘗甜美果實。

兄弟冠軍教頭林威助(資料照)

2013年中信接手兄弟象(資料照)

2013年12月3日中信以4.1億元接手兄弟象,更名「中信兄弟」,今天適逢黃衫軍轉賣8週年,期間投入大量資源和心力,今年開花結果,包辦一、二軍總冠軍,回首來時路可說充滿荊棘。

砸重本建農場 養洲際球場

造價1.3億元的中信公益園區2015年底落成啟用,作為兄弟春、秋訓和二軍訓練基地,設施完善令各隊稱羨,建構完善農場養成體系,同時認養洲際球場,2016年在自由球員市場找來兩大咖林智勝、鄭達鴻助陣,隔年引進大批外籍教練進駐。

五虎將冰風暴 換血陣痛期

中信接手兄弟前4年都打進台灣大賽,但每次都令象迷失望而歸,教頭謝長亨、吳復連因此去職;更讓象迷痛心的是,2017年季末爆發「五虎將事件」引發喧然大波,球季結束陳鴻文、蔣智賢、張正偉等主力遭釋出,林智勝、王勝偉和許基宏等多人被「冷凍」,掀起冰風暴風波,兄弟進入換血陣痛期,2018年缺席台灣大賽,美籍教頭史耐德也未獲續約。

換血後的兄弟很快就告別傷痛,2019、20年闖進台灣大賽,雖仍難求1冠,還折損教頭伯納、丘昌榮,不過林威助接掌兵符後氣象一新,帶兵4戰橫掃去年王者統一獅,8年磨1冠,兄弟相隔11年再奪總冠軍。

中信兄弟8年求1冠大事記

黃衫軍近兩次總冠軍陣容

中信從鯨起步 1冠等20年

對中信大老闆辜仲諒而言,連同1997-2001年和信鯨、2002-08年中信鯨與中信兄弟8年,這1冠他等了足足20年,前天奪冠後辜董說:「等了20年,真的很開心。」

反觀另一金控球隊富邦悍將進軍中職5年,從來不曾拿過季冠軍,台灣大賽經驗值更是零,看到中信兄弟風光奪冠,近期屢傳人事大地震消息的富邦悍將,此刻心境或許比辜董奪冠感觸更深刻。

台灣大賽落幕後,聯盟將在下週一公告今年FA自由球員資格名單,包括冠軍象林智勝、官大元、桃猿陳禹勳、悍將林益全、獅隊潘威倫,他們是否會行使FA資格甚至轉隊備受矚目,過去僅林智勝、鄭達鴻、賴鴻誠透過FA順利轉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