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瘋台中 重溫1992年金冠軍盛宴

2021/12/03 05:30

兄弟將舉辦封王遊行。(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中信兄弟在今年台灣大賽以4勝0敗風光奪下隊史第8座總冠軍,終於擺脫「7年6亞」的惡夢,球團先於前晚舉行封王宴,昨天再宣布將於台中市區舉行封王遊行,日期與路線將在近期內公告。

Lamigo桃猿於2014年勇奪隊史第3冠後於10月26日舉行封王遊行,自2014-19年締造「6年5冠」期間五度在桃園市區風光遊街,統一獅於去年奪冠後於11月14日在台南市區比照辦理,讓封王遊行成為中職球隊奪冠後的重要儀式。

在中信兄弟隊史上,僅於前身兄弟象時期有過類似場景,1992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並於「金冠軍挑戰賽」以4勝2敗擊敗中職聯隊,初嘗奪冠滋味的象迷於11月5日深夜包圍球場不肯散去。

鑒於人潮霸佔南京東路所有車道,球隊巴士動彈不得無法前進,象隊球員只好下車走回兄弟飯店,超過1萬名象迷步行跟隨,沿途揮旗唱歌還高喊「兄弟!兄弟!」,形成「自發性」封王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