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封館 鈴木誠也首當其衝

2021/12/03 05:30

鈴木誠也(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舊版勞資協議昨到期,由於新版難產,球團老闆投票決議封館,繼1994-95年以來第一次,結束超過26年的勞資和平,首當其衝的是自由市場和球員交易,必須等到新版勞資協議產出才能恢復運作。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指出,這是棒球界艱困的一天,「但就像我整年一直在說的,一定會有個對雙方都公平的協議,我們會找出來。」球員工會理事長克拉克則說,「這項激烈的措施(封館)不影響工會追求公平合約的決心。」

球員工會針對6年自由球員制度、超級二年級生制度、收益分享等3主軸,希望能做出明顯改革。封館期間,除了小聯盟流動不在限制範圍,包含大聯盟簽約、40人名單內的球員流動都被禁止,工會成員在新協議出爐前也不得跟球團交流。

不少球團趕在大聯盟封館前簽自由球員,合約總額已累積17億美金,延長合約價碼也高達5億美金。比較倒霉的是希望透過入札制度赴美的日職廣島隊鈴木誠也,和球團的交涉被迫中斷。

大聯盟過去有8次封館或罷工,更有3次導致球季延賽,其中1994年使得8月後賽事全部中止,寫下北美四大職業運動第一次吵到打不成季後賽,隔年球季再縮短至144場,明年大聯盟也面臨延後開季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