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彭帥安危 WTA暫停中國賽事

2021/12/03 05:30

因擔憂中國女將彭帥的人身安全,WTA主席賽門以國際體壇前所未見的強硬姿態宣布,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因擔憂中國女將彭帥的人身安全,WTA(職業女網總會)主席賽門以國際體壇前所未見的強硬姿態宣布,無限期停辦在中國與香港所有賽事。

彭帥上月自爆遭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雖中國官方媒體公布她所寫的報平安電子郵件,及與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的視訊通話畫面,但賽門質疑其真實性,「我們再次要求中國能進行全面、透明且不得政治施壓監控的調查。」

不怕數億美元損失 WTA主動喊停辦

賽門強調,WTA的成立宗旨為追求女性權利平等,絕不會漠視彭帥事件,在現階段無法確保選手能平安且自由地在中國參賽,即刻起將無限期停止在中國和香港的比賽,而今年原本該舉行的十一場賽事則已因疫情取消。

WTA主動喊停辦算是罕見之舉,之前出現過諸多與中國理念不合遭施壓的案例,像是NBA前火箭隊總管莫雷因力挺香港,中國就下重手停止轉播和封殺商業合作。

娜拉提諾娃譏 至今聽不到IOC聲音

儘管WTA可能因此損失數億美元的轉播和贊助收入,但不少球員紛紛表態支持,傳奇球星「女金剛」娜拉提諾娃就大讚WTA很勇敢,堅守原則做對的事,而非將利益擺第一,並譏諷IOC:「我至今都還聽不到IOC的聲音。」比莉珍則說:「WTA捍衛球員權利,選擇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這也是女網之所以為女子運動領頭的原因。」

ATP(國際男網總會)尚未表態,但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已表示會全力支持WTA,「我們還未有足夠訊息確保彭帥是否平安,她的人身安全對網壇而言很重要。」

至於WTA退出中國市場,是否有利台灣爭辦巡迴賽,網協副秘書長王凌華表示,要舉辦比賽有許多要件,包含場地規格是否符合標準及是否有贊助商願投入,更重要的是取得WTA授權,目前國內唯一國際女網賽為挑戰賽等級的海碩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