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彩威力盃昨花蓮開賽 20隊爭百萬冠軍獎金

2021/12/03 05:30

台彩威力盃昨在花蓮開賽,20支少棒隊將爭取百萬冠軍獎金。(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花蓮報導〕花蓮年度少棒盛事台彩威力盃今年邁入第9屆,20支少棒聯隊在花蓮展開為期4天的比賽。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在開幕典禮上勉勵小球員開心打球、享受花蓮風光,也期許他們未來能在台灣和世界職棒發光發熱。

台彩威力盃冠軍隊可獲100萬元獎金、亞軍50萬、季軍20萬、殿軍10萬,5至8名也有5萬獎金,球員參賽的裝備等費用大會均有贊助,離島的澎湖縣聯隊主辦單位另提供10萬元經費。

少棒球員感謝威力叔叔

台彩威力盃在2013年開辦,該年有位威力彩頭獎中獎人捐出其中1.2億在花蓮籌辦少棒賽事,至今9屆以來該中獎人未曾露面,少棒球員皆稱其「威力叔叔」。

台彩發言人黃志宜說:「當時一位住在新北市的花蓮人中威力彩頭彩,為了一圓小時候的棒球夢想,慷慨捐出1.2億在家鄉花蓮籌辦比賽,是公益彩券史上第一個捐助單項賽事的捐助人,由中信慈善基金會統籌運用該筆捐款。後續希望還有中獎人能延續壯舉,希望能再辦下去。」

開幕典禮上,地主花蓮縣由藍隊代表、中正國小王家齊代表致詞,他說:「打球能讓我更專心課業,有更好的成績才能繼續打球。感謝威力叔叔,雖然不知道您身在何處觀看比賽,但大家會全力以赴,為夢想拚命,也讓爸媽看到我的好表現,打出屬於自己的一場場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