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賽首戰王楚欽 林昀儒「乒」復仇

2021/12/03 05:30

林昀儒桌球年終賽首輪將遭遇中國青奧金牌王楚欽。(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總獎金60萬美元的首屆世界桌球年終總決賽(WTT Cup Finals),明天將在新加坡點燃戰火,男、女單打16強籤表昨天出爐,「沉默殺手」林昀儒首輪將遭遇中國青奧金牌王楚欽;台灣一姐鄭怡靜則迎戰日本新秀早田希娜。

今年總決賽的參賽資格是根據國際桌總11月16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取男、女單打前16名,由於每個國家沒有參賽人數限制,中國共有4名男子選手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及5名女將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陳幸同角逐,競爭強度不亞於甫落幕的世錦賽。

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首戰排名17的王楚欽,兩人過去在國際賽交手,小林以3勝2負略佔上風。不過去年底中國乒超聯賽,林昀儒以2:3不敵王楚欽,上週世錦賽混雙4強賽,小林和鄭怡靜的組合也栽在王楚欽和孫穎莎手上。

若林昀儒能闖過頭關,8強將遭遇南韓名將張禹珍和英國皮契福德的勝方。

鄭怡靜力抗早田希娜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首戰排名17的早田希娜,過去兩人對戰過3次,鄭怡靜除了在2016年終總決賽以直落四獲勝,接下來在2019年阿曼公開賽和今年WTT球星挑戰賽都吞敗。

鄭怡靜若能解決早田希娜,8強將對上新科世界冠軍王曼昱和香港一姐杜凱琹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